close

話說當年我還是個多愁善感、敏感易碎的憂國憂民青年 XD,其實是大一大二修了不少學分,所以大三課表比較彈性,尤其那時候大三下學期才剛開始,生活作息根本還在度假狀態中,雖說平時的生活跟放假也沒啥太大差別,但能夠多一天二二八紀念日的假日,感覺仍然很棒。

 

天氣─晴,是個有點熱的好天氣,將近中午才起床,簡單吃了頓早午餐,稍微連線激戰了一會,大家覺得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,難得的假日應該出去透透氣,吆喝一聲,拿起球來,去籃球場上鬥鬥牛吧。

 

石碇的午後,國小籃球場上熱鬥的氣氛,持續奔馳了一陣子,打到大家都覺得心滿意足才告一段落,是沒有大口吃肉、大碗喝酒,可是大家一起在便利商店的門口喝喝飲料、吃根冰棒、閒話家常,美好的記憶永遠不會磨滅。

 

打完球後大家回去盥洗一番,有些人因為昨晚深夜不眠的連線熬戰,已經出現意識不清,準備好好補眠一下,我是因為沒有連到那麼晚,加上睡得相當久,有點小累但並不急著去會周公,又不想打擾到室友做好夢,就出去兜兜風囉。

 

為什麼我兜風兜到淡水去了?這可不是一個很短的距離,老實說這是一個好問題,不過對我來說不是個問題,悠閒的時候我本來就會騎車趴趴走,很多時候都是沒有原因、沒有特別目的、沒有時間壓力,單純就只是想要出去走一走,總覺得好天氣騎車的感覺很棒,好像煩惱都隨風而逝了。

 

(事件前50分鐘)傍晚時分,小白與我慢慢的穿梭台北市區,路上的公車和小黃仍然是街上兩大勢力,我們只能在夾縫中求生存。

 

(事件前10分鐘)到了淡水,天色已經暗了下來,不過有個好處是太陽下山,沒有陽光的直射,似乎比較涼爽了一些。

 

(事件前5分鐘)既然都飄來了淡水,乾脆去岸邊吹吹風吧,想著想著就往漁人碼頭的方向前進。

 

(事件前30秒)慢慢騎到碼頭邊的停車場內,但離碼頭還有一段距離,想說稍微加點速吧,反正也沒有其他的車子,雖然路上不見任何一盞路燈的蹤影,應該沒有關係。

 

(事件前5秒)右手的油門猛催,速度表上的指針節節升高,然後一個閃神「碰」的一聲,撞上了路中的小小安全島,它大概是用來「減速」分流。

 

第一時間飛了起來,沒有辦法思考太多東西,證明了加速度後的動能配合上偉大的地心引力效果果然不同凡響,在那剎那的時間內,真的就如別人所說:人生的畫面迅速一頁頁翻閱過,我的人生似乎到此走到盡頭了…

 

不幸中的大幸路邊是一塊草地,多多少少緩衝了一些撞擊力,滾了幾圈爬了起來,自己確定骨折了,急急忙忙趕緊到醫院,左鎖骨破碎性骨折的報告出爐,感覺和死神就像擦肩而過般,能保住這條小命就該偷笑了 Orz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